学习市委全会精神:上海发力“十一五”(2006-01-16)

今又新年,上海走进2006。过去的五年,上海经济总量翻了近一番,仍保持年均11%以上的增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项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上海,生机勃勃,蓄势待发!
2006,“十一五”开局之年。
上海,正处在新阶段发展的关键时期。按照国家战略部署,到2020年上海要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和“四个中心”,“十一五”无疑是承上启下的重要发展阶段;从全国发展大局来看,上海正处国家推进西部大开发、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发展的整体布局中的前沿阵地,必须要在率先发展中发挥好服务和辐射作用;从世界发展格局来看,上海是正在迅速崛起的世界级大城市群的首位城市,城市功能提升的任务艰巨而繁重。上海,又站在了新的起点上。
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八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上海市委关于制定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审议肯定了《中共上海市委常委会2005年工作报告》,讨论并原则同意了《中共上海市委常委会2006年工作要点》和《中共上海市委关于2006年经济工作的意见》,就上海进一步发展的思路达成广泛共识。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强调指出:贯彻落实好这次全会精神,关键是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识大局、谋全局、抓开局,扎扎实实地把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做好。识大局,就是要准确把握上海发展的历史方位;谋全局,就是要着力把握“十一五”发展主线,增强城市国际竞争力;抓开局,就是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面实现“十一五”发展的良好起步。
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天,上海广大党员、干部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正以必胜的信心,团结奋进、扎实工作,为实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