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东路社区(街道)综合党委 2008年第四季度党员组织生活内容参考

第一次学习内容:
1、认真贯彻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9月19日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调研班上《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9月20日解放日报)
2、结合迎世博600天行动,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党员过好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行动计划的要求开展“我能为世博做什么”大讨论。 学习要求:
1、认真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为上海“四个率先”建设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好核心功能作用,作出更大的贡献。
2、正确认识、理解迎世博600天行动计划的工作要求,普及世博知识,培育文明风尚。
学习思考题:
1、企业如何为上海“四个率先”建设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好核心功能作用,作出更大的贡献?
2、结合本单位、本岗位的实际,如何贯彻落实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的要求?
3、党组织和党员要围绕“我能为世博做什么”大讨论,结合自身实际做好迎世博各项工作。
第二次学习内容:
1、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第十部分“推进‘一国二制’实践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2、观看警示教育片《被黑金毁掉的企业家》和《颜色革命警示录》。(如需观看,请与党员服务中心联系)
3、组织开展迎世博600天行动计划主题实践活动。
学习要求:
1、明确党的十七大报告第十部分“推进‘一国二制’实践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历史责任。
2、通过观看《被黑金毁掉的企业家》这部警示教育片,剖析劳平凡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丧失党性原则,从一个优秀的青年企业家,瘫倒在金钱架设的陷阱里,堕落成一个囚徒的种种原因。
3、对《颜色革命警示录》进行深入的理性分析思考,揭露西方敌对势力西化、分化的战略图谋,揭示“颜色革命”发生的深层原因。
3、举办迎世博系列竞赛活动等,为世博营造良好氛围。
4、党组织要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努力完成迎世博各项工作,为企业的各项工作完成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学习思考题:
1、党组织如何推进“一国二制”实践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如何进一步统一思想,把握大局,抓住机遇,加快本企业的全面发展?
2、党员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防微杜渐,确保企业健康发展?
第三次学习内容:
1、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第十一部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
2、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第十二部分“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学习要求:
1、深刻理解在大变革大调整中和平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谋发展、促合作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进一步认识 “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繁荣稳定离不开中国”的内涵。
2、深刻理解党的十七大报告第十二部分“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建设重大意义。
学习思考题:
1、为什么“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繁荣稳定离不开中国”?
2、如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第四季度的党员党组织生活会,各单位可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要一手抓当前,集中精力抓住关键,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一手抓长远,及早谋划明年的发展思路,开展党内实践活动如走访困难党员、为群众送温暖等活动。
黄浦区南京东路社区(街道)综合党委
2008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