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为特殊巨灾建保险框架

路透社5月26日报道称,作为欧盟保险业监管机构,欧洲风险管理联合会(FERMA)当日表示,欧盟需要为应对大流行和大型网络攻击等巨灾建立保险框架。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多家保险公司表示,大多商家没有大流行保险,这使欧洲小微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因收入受损陷入财务困境。在给欧盟委员会的一封信中,FERMA称,保险框架可为商家受到的非有形损失提供风险保障。由于私营部门无力独自承担此样保障,各国政府需要在未来提供帮助。FERMA主席德克·韦格纳(Dirk Wegener)在信中说,“我们要加强与欧盟及成员国和保险业的交流,以为短期危机管理和长期商业弹性提供解决方案。”

现在,英美两国都在寻求公私合作,以共同应对未来的大流行风险。英国机构TotusRe表示,已向立法机构建议,通过政府支持的恐怖主义再保险计划为宏观经济风险提供保障。

 

上述文章摘自《中国银行保险报》官方网站

发布时间:2020-05-29